close


第一次與朋友自助旅行的經驗實在是非常的難忘,


從來沒有自己搭過飛機以前都是旅行社辦到好的,而且以前也只是去東南亞,


這次因為朋友已經先買機票了,跟她同一班的飛機已經沒位置了,只能找可以搭同一班飛機的機票了,


所以也才一個機場同班飛機就是荷蘭啦~~這次從台灣搭機到瑞士時間至少也要12小時以上


這次去歐洲要自己從台灣坐到香港機場在轉機到荷蘭阿姆斯特丹,


原先是與朋友約在阿姆斯特丹機場在一起搭同一班飛機到瑞士蘇黎世的,


但她的班機延遲4小時,所以變成我自己搭到蘇黎世等她。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還真的很佩服自己耶~因為自己英文不好,卻有辦法在機場問路搭到目的地。


 


 


少部份照片在瑞士拍的照片分享給各位欣賞喔~~


 




瑞士朋友家的後庭院~~美吧~



一開始到瑞士坐在車上看著外面的路上有一點一點的白色,還以為是雪ㄋ~近看原來是小白花。




小白花近拍的樣子,很可愛吧。


說到花~~在瑞士我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那邊的每一顆樹都會開花耶!真是神奇


瑞士怎麼拍都怎麼美~像不像是框裡面的畫ㄋ~~



瑞士的紀念碑地方,去太多地方我也忘記這裡叫啥~~




這台黃色的機車竟然是他們的郵差車耶~~後面還拖著一個喔~~


瑞士的朋友還帶我們去爬山,這張是傍晚6~7點拍的吧~


他們地上的石頭是白色的喔有點像是大理石材質,


照片拍起來很像下雪~,下山已經很晚了,


他們那邊的山都沒有路燈的,天色很晚還好路是白色的還看的到路,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下山呢




這是大蒜喔~比台灣的大很多說~我對他們那邊的蔬菜也很感興趣ㄋ~


這房子是非常歐洲風格的房子喔,注意看特別的是屋簷跟窗戶,這戶人家還彩繪耶~真是美。




瑞士朋友家最近的車站名,瑞士國家也是用德文字耶~我看不懂啦~哈


瑞士鐵路


這房子的門上面有我的出生年次喔~被大家發現我年齡囉~


聽朋友說這裡的房子門上都會刻上時間表示這棟建築物有幾年了。所以每一棟的年齡都是不一樣的。


瑞士的房子顏色都很鮮豔喔~而且也都蓋的不一樣~


這是蕃茄喔~顏色很多種吧~


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公車站


瑞士的阿爾卑斯山纜車售票處,坐上纜車上去可以看到美美的雪景喔~


但是~我們開車去已經太晚了到下午三點結束....


阿爾卑斯山路上的風景




瑞士的水很乾淨喔~到那裡到處都有小水池可以直接引用水喝耶~瑞士的水真的很甘甜喔~






瑞士火車是雙層的,門上綠色按鈕設計的很棒喔~萬一來不及上去可以按下綠色鈕


然後門就開囉~感覺設計的非常的好,去了歐洲四各國家覺得還是瑞士最舒服了。


瑞士蘇黎士市中心的公共廁所,要投錢的1歐元。


去那邊最不習慣的就是沒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上,朋友說只有博物館跟百貨公司不用錢而已,


不然就是吃飯餐廳順便上廁所。朋友到新巴克喝咖啡廁所還要通關密碼才可以上洗手間呢~




蘇黎市中心博物館




蘇黎市中心博物館




蘇黎市中心火車站


這是什麼花呢??這是蔬菜喔~~~~長的很特別,可惜沒吃到它~



 


最後一天的旅行囉~ 回台灣~~~~~我的背影與我兒子。



哇~~下雪了,這次去歐洲非常的高興是長這麼大還沒摸過雪呢,剛好要回家的最後一天下起了雪,


摸起來的感覺很綿,有點像是雪花冰喔,一堆雪摸起來的感覺又像是ㄘㄚˋ冰。


 



搭飛機外面的雲層,不知道是不是下雪關係雲層非常的厚,很美吧~~


在瑞士消費是要換瑞士法郎喔,我101年 3/16 現鈔兌換匯率是 32.33 換了310 CHF=TW10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童話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